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资助奖励 > 功德榜 > 汤恩佳为鲁东大学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孔子铜像
汤恩佳为鲁东大学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孔子铜像
当代儒学网   2013-11-17 13:11:29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胶东在线网11月18日讯 (2010年11月19日 文字大小:[][][]

 

    18日上午,鲁东大学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在黄金顶校友园杏坛广场隆重举行。这尊铜像由香港超级富豪、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捐赠,这是汤博士在烟威地区捐赠的首座铜像,此前,汤博士在全球捐赠的孔子铜像已有300多尊。

    汤恩佳博士此次向鲁东大学捐赠的孔子圣像为纯青铜铸,净高3.3米,净重1.45吨,全身站立式,价值80余万元。铜像底座由整块大理石构成,净重20余吨。底座正面刻汤恩佳先生亲笔“孔子圣像”,背面刻有汤恩佳先生亲笔“孔圣颂”。

  至于捐赠铜像的目的,汤恩佳博士表示,希望同学们经常瞻仰孔子的圣容、思考孔子的教诲,进而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感,以及为人处世的伦理观念,做一个既有科学文化知识,又有高尚品德的青年人。

  仪式上,到场嘉宾向孔子铜像行三鞠躬,表达对孔子的敬仰和尊重。更为难忘令人动容的是,数百名鲁大学子诵读《论语》选段和汤恩佳博士的词作《孔圣颂》,仪式在琅琅书声中圆满结束。

  当日,鲁东大学还邀请汤恩佳博士以《孔教儒学相辅相成》为题,为广大学子做了学术报告。

  汤恩佳为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香港超级富豪,身价二百多亿。

  原籍广东,1935年出生。十五岁离乡到香港谋生,十九岁以51元港币起家,自开“佳成染料公司”,因待人至诚,重义守信,以儒治商,获各方垂顾,生意日益兴隆,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至今已是五家公司的董事长。自幼尊孔,五十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孔子儒家思想。一九九二年他接任香港孔教学院院长职位,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对国内外孔子文化古迹的考察和资助。目前为止,对中国数十个省市的孔庙、孔子医院、孔子公园和学校医院儒学研究及各团体捐赠逾三亿元捐款,捐赠世界各地孔子铜像三百多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