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资助奖励 > 功德榜 > 中华儒商联合会捐赠青岛大学孔子铜像(组图)
中华儒商联合会捐赠青岛大学孔子铜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17 13:24:54 作者:小慧辑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 文字大小:[][][]

 

夏临华与胡国赞共同为孔子像揭幕

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中华儒商联合会、中华儒商总会捐赠青岛大学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在师范学院德音楼前举行。50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揭幕仪式,并捐资数百万资助我校学生。

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儒商商会名誉主席胡国赞先生,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中华儒商商会主席、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临华教授出席揭幕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教授主持仪式。

夏临华和胡国赞共同为孔子铜像揭幕,所有参加仪式的来宾、师生代表向孔子铜像行鞠躬礼,学生代表领读《论语》经典语句。

夏临华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孔子铜像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华儒商联合会、中华儒商总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外多所高校共建了孔子学院,孔子铜像的落成,对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为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胡国赞、汤恩佳等在致辞中表达了愿尽自己所能传播儒家思想,资助贫困大学生继续留学深造的愿望。

仪式结束后中华儒商总商会参访团参观了青大剧院、体育馆。

在随后举行的捐助青岛大学贫困学生慈善午宴上,胡国赞先生捐出100万人民币,中华儒商商会名誉会长、杰商(集团)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国先生捐出99万人民币资助青岛大学贫困学生;山东沃润德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寿光沃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广先生捐资500万资助50名毕业生回乡创业。

 胡国赞向我校捐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