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音乐 > “感悟国学经典”大型交响咏诵会在京举行 福建省歌舞剧院献演(图)
“感悟国学经典”大型交响咏诵会在京举行 福建省歌舞剧院献演(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3-09 03:47:14 作者:张子剑、吴舟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文字大小:[][][]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人民网福州3月9日电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和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的“先人与我们同行——感悟国学经典”大型交响咏诵会于3月7日、8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等领导与众多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汇集了众多著名歌唱家及名人、名演员,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全场演奏及伴奏,孙砾、莫华伦、尤泓斐、袁晨野、王莉等著名歌唱家与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方明等联袂倾情出演。

据悉,“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于2008年正式启动。10年来,这个旨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先后推出了《道德经》、《诗经》、《孙子兵法》、《论语》、《孟子》、《孝经》、《大学》、《屈原》和《王阳明》等10部舞台咏诵艺术作品。此次推出的两场演出中,著名艺术家们表演了配乐散文诗《先人与我们同行》、《万世师表》、配乐散文诗《美哉!诗经》及歌曲《易之歌》、《诚信是金》、《天问》等精品节目。

咏诵会主办方介绍,对“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进行一次“巡礼式”的全面演绎,是为了缅怀和祭奠先人先贤,感悟古圣先贤博大精深的思想,体味他们深刻入微的人文关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践行。(修仰峰 秦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