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演艺 > 舞剧《孔子》渭南震撼上演 整个演出过程意境太美(图)
舞剧《孔子》渭南震撼上演 整个演出过程意境太美(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7-02 13:51:03 作者:记者 石云 实习生刘鹏 来源:华商报 文字大小:[][][]

 

    太震撼了!整个演出过程的意境很美,思想情绪也很高!”6月17、18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携舞剧《孔子》亮相渭南大剧院,为渭南人民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f7p3k17x.jpg

 

  6月17日19时30分,舞剧《孔子》正式与渭南观众见面,渭南大剧院座无虚席。恢弘壮阔的音乐舞台场景,连绵不断的情节构造,形象鲜明的人物呈现,简洁精练的旁白陈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的《尾声·乐》更是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引上高潮。

  据了解,舞剧《孔子》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6个部分,通过独舞、双人舞等形式,完美塑造出典型化的、人性化的孔子形象,用艺术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君、臣、妃之间的关系。选取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将孔子对社会世风日下的失望,对大同社会的期盼和坚持传道授业的情怀融为一体,全面展现了孔子的儒家思想、人格魅力和精神特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