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演艺 > 话剧《孔子》出版发行
话剧《孔子》出版发行
当代儒学网   2015-12-06 09:38:26 作者:小胡辑 来源:春秋社 文字大小:[][][]

\
   出版者: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

基本信息:

书名:《孔子》

出版时间:2015年11月

载体:DVD

出品:山西省话剧院


内容简介:

本剧讲述了春秋末期,孔子平定阳虎之乱后官至大司寇,想辅佐鲁王施行仁政、振兴周礼。当时鲁国国政被操纵在以季氏为首的三桓手中,为重新确立鲁王的权威,孔子发动了旨在削减三桓实力的军事行动,但因内忧外患以失败告终,被迫离开鲁国。

孔子心怀黎民百姓,仕途上虽功败垂成但仍不改初心,广授弟子以传播周礼,其博大胸襟和高尚情操,让人肃然起敬。


编辑推荐:

该剧巧妙揉入《硕鼠》等古典诗文、《八佾舞》等歌舞,错落有致的铿锵鼓点贯穿全剧,舞台布景简洁大气,服饰设计古朴典雅,是一部文雅中透着磅礴气势、磅礴中又罩着些许悲壮氛围的话剧,给人以新颖别致的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孔子为官时为国家社稷安稳、为黎民百姓安定而无惧无畏、呕心沥血,不为官时仍不忘尽自己的智慧,教授弟子以传播知识、道义和礼仪,其爱国爱民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相关链接: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开创儒家之风,仁学派创始人,集华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时已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万世师表,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他的哲学思想提倡“仁义”“礼乐”“德治教化”和“均以民为体”。其儒学思想渗入中国人的生活、文化领域中,同时也影响了朝鲜半岛、日本、越南等世界上其它地区的大部分人近两千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