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美术 > 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作品展20日在文庙开幕
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作品展20日在文庙开幕
当代儒学网   2014-06-18 02:30:50 作者:吴宏 来源:天津北方网 文字大小:[][][]

 

    由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南开区文化旅游局、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天津文庙博物馆、津台书画苑承办的“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成立作品展”,将于2014年6月20日至7月5日在天津文庙博物馆举办,本展共有海内外爱新觉罗家族画家及其传承弟子61人、百余幅书画精品参展。

  参展的爱新觉罗家族画家有毓峋,毓岳,毓震峰,毓崧,毓崙,毓峖,毓敏,恒晖,伯骧等31位画家,弟子有赵毅、戴世隆、张根起、张玉明、邢立宏、刘家栋、杨万国等30位画家。

  近、现代时期爱新觉罗画派中产生了100多位蜚声海内外的书画巨匠、大师、名家,爱新觉罗家族书画艺术逐渐形成一种具有皇室烙印的独特文化,这种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造就了一个由家族成员及衣钵传承弟子组成、新老世代相承、独具典雅秀逸风格的书画艺术派别,其艺术特色鲜明,在中国画坛上卓然一家。其山水画“结景幽深,气韵灵动,清和淡泊,雅逸悠然”;其画马“线条稳健,毛肤润泽,风骨清逸,生动浑成”;其花鸟画“亦工亦写,工写结合”;其花卉画“钩皴点染并用,灵活写意”。如今,爱新觉罗家族一批后起之秀在老一辈溥心畬,溥松窗、溥佐、启功等已故名家的带领下日臻成熟,特别是以当代名家毓峋、赵毅等为代表的画家,功底扎实、技艺精湛、已成为爱新觉罗画派新一代中坚力量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为使爱新觉罗书画艺术能够传承永续,由爱新觉罗家族书画艺术传人和衣钵弟子共同成立了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本次“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作品展”作为研究会成立首展,其后每年爱新觉罗书画艺术研究会将在各地举办一次本系列书画展,此举对于凝集爱新觉罗家族书画界成员,弘扬爱新觉罗书画艺术并能够传承永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