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演艺 > 《功夫诗九卷》绝版演出落幕 用国学润化负能量(图)
《功夫诗九卷》绝版演出落幕 用国学润化负能量(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1-30 01:59:15 作者: 来源: 网易娱乐 文字大小:[][][]

 

《功夫诗九卷》剧照
《功夫诗九卷》剧照

网易娱乐1月24日报道 2014年1月21-23日,中国国学剧、行愿剧、艺术功夫剧《功夫诗•九卷》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了三场绝版告别演出。将近5000名中外观众现场观看了这部经典剧目,并以最诚挚的情感为《功夫诗•九卷》送行。

观众称赞《功夫诗•九卷》用国学润化负能量

国学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中国人的灵魂密码。用精彩绝伦的舞台表现艺术传播中国国学,用传统文化思想精髓润化负能量,这是《功夫诗•九卷》的创意起源。

很多观众在看完演出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动,他们认为,在物欲横流的市场竞争中,保利演艺勇于借用国学思想精髓开启观众慧根,用精致和高端的演艺产品传承中国文化价值观,这是非常难能可贵,是对社会负责的,是对观众有益的。

媒体关注《功夫诗•九卷》落户洛阳国学剧院

由于此次绝版告别演出后,《功夫诗•九卷》将正式落户圣城洛阳的专属国学剧院。很多中外媒体记者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关注。媒体最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为什么选择洛阳?驻演15年6000场是否有信心?作为中国国学主题剧院暨首家百老汇模式剧院,洛阳国学剧院除固定上演《功夫诗•九卷》以外,是否还会有其它类型的演出活动?

媒体记者普遍认为,圣城洛阳将因中国国学剧院的出现,而再现中华文化及思想发源地的地位。而中国国学剧院将因《功夫诗•九卷》而名副其实。

意外事故让演员赢得格外尊重

此次绝版告别演出,在首场和第二场的演出过程中,均出现了意外事故。而两次意外事故全部出现在第九卷上。第一次出现在第一场:演员还没来得及用太极表现天人合一时,大幕就被错误地提前关上了。第二次出现在第二场:演出刚要用太极表现天人合一时,音响系统竟突然失灵,没有声音了。

但身经百战的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全体演员并未因此而出现任何意外。他们仍然继续自己的表演,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剧场内鸦雀无声,只能看到演员婆娑投入的优美形体,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中摇曳和飘逸着。直至演出结束,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响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