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艺术 > 书法 > 湖湘文化大讲堂品国学书法 25幅作品捐山区(组图)
湖湘文化大讲堂品国学书法 25幅作品捐山区(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1-21 01:43:56 作者:李毅 来源:华声在线 文字大小:[][][]

 

湖湘文化大讲堂现场,百余名书法爱好者慕名而来。

 

 
刘建军曾以一幅小楷《道德经》的温润雅逸闻名,他认为是国学熏陶了他,而他则把国学的浑厚再运笔而出,方有今天的作品。 

 

一名书画爱好者在欣赏刘建军书法,本次共展出其50幅作品。 

 

   “艺海同遨游·名家面对面”,17日晚,湖湘文化大讲堂在湖南国画馆开讲,《刘建军小楷道德经》作者湖南书法家刘建军做客讲堂,亲述国学与书法的神奇“化学反应”。现场义卖25幅刘建军书法,所得13万元均赠给国学践行慈善基金,用于捐助贫困山区学子。

  本期湖湘文化大讲堂之“艺海同遨游·名家面对面”刘建军国学主题书法品鉴会,由华声在线、湖南人力资源学会国学践行俱乐部、湖南国画馆主办,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刘建军在讲座中谈到,小楷《道德经》等国学书法的创作过程,也是国学的学习过程,“对于开启智慧,提高人的道德修养,有很大的益处。”同时他认为,无论是创作还是品鉴国学书法,都是以一种艺术的、审美的方式,来深化国学经典的品韵,领略中国禅意文化,提升修养与品味。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曦明 、刘广文现场点评了刘建军作品:“他的小楷笔法稳健,线条笔致圆润,温润雅逸,所书又多为经典国学作品,堪称国学与书法的相得益彰。”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将刘建军的25幅作品以义卖的形式进行了拍卖,成交金额达13万余元,其中四条屏的《圣教序》拍得3万元,手卷《三字经》拍得1.6万元。据悉,拍卖所得将捐赠国学践行慈善基金会,用于湖南贫困山区助学计划等项目。

  【湖湘文化名家】

  刘建军,益阳安化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名家颜家龙,作品曾入选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中南五省书法联展等国家级大型书展,广为书法爱好者收藏。其创作以“儒释道”经典为题材,曾拒绝藏家10万元收购小楷道德经,将手本赠予老子作《道德经》处——函谷关。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