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武术 > 武术文化 > 全国传统武术邀请赛即将开幕 武林高手7月太原论剑
全国传统武术邀请赛即将开幕 武林高手7月太原论剑
当代儒学网   2013-06-30 06:16:42 作者:小胡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2013年“傅山杯”全国传统武术邀请赛暨山西省第二十八届传统武术、散打擂台赛将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太原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3个大项87个小项,目前全国已有11个省市的大约六百名运动员报名,来自美国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武术爱好者闻讯后也要求参赛。

  本次比赛除了形意拳、太极拳、少林拳、八卦掌等众人熟知的传统武术项目之外,还专门增设了太原历史名人傅山所创的“傅山拳”、“傅山剑”以及当代中华武术百杰张希贵所创的“混元”武术比赛。

  “这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山西地域传统文化和山西特有的武术拳种,”组委会负责人刘定一解释说。为此,山西省形意拳协会已经在5月举办了“傅山武学”研讨会及傅山拳剑培训班。比赛期间,《傅山学刊》专辑和《傅山拳法》专著将出版发行。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武术协会、山西省形意拳协会、太原市体育局等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