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礼仪 > 最新报道 > 安溪文庙举行“绕泮池、拜孔圣、点朱砂、授红蛋”学礼(组图)
安溪文庙举行“绕泮池、拜孔圣、点朱砂、授红蛋”学礼(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6-28 03:22:07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千龙网2012-04-12讯 文字大小:[][][]

    

      八马欣逢元宵佳节之际,安溪文庙举行“拜孔圣 授红蛋”系列文化活动,拜见孔子像、朱砂开智,赠送红蛋和启迪智慧,为莘莘学子祈求学业进步、学业有成。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分为十项仪式。上午8时许,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绕泮池、进文庙。随着仪式的开始,主拜老学者敬献三炷高香;老学者手拿朱砂和毛笔为安溪县实验小学、安溪县沼涛小学近1200个学生“点朱砂、启智慧”;全体师生高声朗诵《三字经》等系列仪式掀起了活动一次次高潮。

  主拜老前辈向孔圣人敬献果篮

       一位位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行观瞻礼,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派送礼物。红蛋寓意智慧、吉祥与美好。一泡茶,两个红蛋(100分),八马祝所有学子学业有成、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主拜老前辈敬献三柱高香

  通过本次活动,学子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满足了学生家长“望子成龙拜孔圣”的美好心愿。据了解,“入学拜孔子分食红蛋”源自两千多年前中国传统私塾教育入学的礼仪行为,共有四个步骤:入学前学童拜孔圣人;学童拜老师;学童互行礼教致意、分食红蛋。

 

  点朱砂、启智慧

  本次活动由安溪县关工委主办、安溪县文庙管委会承办、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协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