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礼仪 > 最新报道 > 福州文庙办传统抓周复原孩童周岁古习俗(图)
福州文庙办传统抓周复原孩童周岁古习俗(图)
当代儒学网   2015-04-21 03:54:51 作者:小胡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 文字大小:[][][]

                           

 

“我们这代人对传统文化、古老活动方式已经遗忘不少;今天专程带刚满周岁的宝宝来参加这个传统抓周礼,就是想让古老的华夏文明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植根,将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107日,参加福州文庙传统抓周礼活动的“80后”福州市民说。


 

当天,甲午年秋季福州文庙传统抓周礼在榕举行,来自福州的近20个家庭满周岁的宝宝在父母陪同下,参加了该活动的盥洗礼、收涎礼、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致礼、抓周礼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家长携孩童一试“伸手”,妙趣横生。


 

周岁礼又称抓周、拭儿,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属传统诞生礼之一。主办方称,以所存文献复原华夏祈福抓周礼,意在让孩童自幼便沐浴五千年文明之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