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学家园 > 散随评杂 > 因为我是教师,我必须对得起这三尺讲台!
因为我是教师,我必须对得起这三尺讲台!
当代儒学网   2016-03-22 03:25:49 作者:龚迎丰 来源:校长视野 文字大小:[][][]

                      

  亲爱的孩子们……

  我会经常改变自己的发型,化淡雅的妆,穿流行而合体的衣服。

  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感悟身边的美,美好的生活,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

  亲爱的孩子们……

  我不会给差生加餐也不会给优等生开小灶。

  因为我是教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如何提高效率,未来的竞争需要你们有自我进步的意识,同时有自我管理的能力。

  亲爱的孩子们……

  我不会带病去给你们上课。拖着一副病体,上几节不完美的课,耽误自己宝贵的身体。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热爱生活,首先从热爱生命开始,因小失大,损害自己的身体,是对所有爱你的人的不负责任。

  亲爱的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们,在带你们看真善美的同时,我会让你们冷静地分析社会的阴暗面。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把一个真实的社会展现给你们,同时给你们以指引,我希望你们自信而理智地生活。

  亲爱的孩子们……

  我不会批评你们早恋,但我会请你们写一份保证书,内容是你要为你爱的人负责。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爱情是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但是需要你们用真心用责任去描绘。

  亲爱的孩子们……

  在适当的时候,我会大方地向你们索要掌声和那一声谢谢。

  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周围所有帮助过你的人、为你付出的人,你才能体会生命的价值。

  亲爱的孩子们……

  我会为我所犯的错误买单,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随时向你们道歉,而不会用所谓的教学技巧回避。

  因为我是教师,我必须教会你们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并且认真积极地去面对自己的缺陷或不足,同时学会接纳别人的缺点和错误。

  亲爱的孩子们……

  我会想尽办法让你们取得好的成绩,除非考试从地球上消失。

  因为我是教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去适应去生存,当我们没有选择的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努力适应,这是生存之道。

  亲爱的孩子们……

  尽管你们那么努力,但我仍会鸡蛋里挑骨头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让你们学会接受生活的不尽如人意,教会你们今后坦荡地面对生命中太多的不可预料和太多的无法改变。

  亲爱的孩子们……

  我一定会留一份作业,让你们去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洗一次脚。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爸爸妈妈需要的也许不是你们承诺的未来的雄心壮志,而仅仅是儿女的任何细微的关心。

  亲爱的孩子们……

  对你们和同学的矛盾,我不会做法官,断定谁是谁非。我会强制性地要求你们用拥抱的形式来结束在我面前的争论。

  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真诚地对待周围的朋友,用合适的方式和别人相处。我希望你们记住,与人相处没有谁对谁错,我们要学会双赢。

  亲爱的孩子们……

  我会一直为做一名好老师而努力,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完善自己的人格。

  因为我是教师,我必须对得起这三尺讲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