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文庙新姿 > 深秋南京夫子庙深秋典雅古朴(组图)
深秋南京夫子庙深秋典雅古朴(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1-27 01:17:35 作者:特约记者朱旭先摄影并文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文字大小:[][][]

  中国江苏网讯 位于南京秦淮河畔的夫子庙是我国四大文庙之一,它始建于宋代,千百年来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人们供奉和祭祀一代圣人——孔子的地方。明清时期它是南京的文教中心,其文教建筑群居东南各省之冠。

  近代以来,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

  如今的夫子庙是蜚声中外的国家AAAAA级旅游胜地,每天中外游人如织,游客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参与祭孔,增进了对我国儒家文化的了解。

  深秋时节,夫子庙的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群,在金黄色古银杏的掩映下,仿佛生机勃勃,更显得雄伟、古朴和厚重。

    中国江苏网特约记者朱旭先摄影并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