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天下文庙 > 北美旅行商走进文庙 迷上国学六艺
北美旅行商走进文庙 迷上国学六艺
当代儒学网   2015-11-15 08:33:26 作者:小胡辑 来源:中国日报 文字大小:[][][]

北美旅行商走进文庙 迷上国学六艺

北美旅行商考察团成员到都江堰文庙身着汉服观看箭阵表演。

且就都江观水利,更从孔庙拜人文。119日,2015年第二批北美旅行商四川考察踩线团一行14人抵达成都,首站前往都江堰市,考察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有“中国唯一活着的孔庙”之称的都江堰文庙。

据了解,此次踩线团成员包括美国运通旅游、全知旅游、阿凡提目的地、吉梅尔旅游、智能旅程、鉴赏家之旅、中国南航假期(美)等多家旅行商。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和都江堰国学院为踩线团特别策划了国学六艺体验活动。除了品美食外,外国朋友还可以在文庙验中国2500多年前孔子的生活方式,穿汉服、解汉字、演古礼、学射箭、写书法、练拓碑、赏古琴、玩麻将等等,让大家体验了一把中国古人如何优雅地生活。

国学院还安排了“问道”活动,为美国旅行商代表们演绎讲解了青城山道家哲学和儒家文化。接着,代表团还前往世界遗产地都江堰景区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秉持的“道法自然”、“人水和谐”的理念让团员们叹为观止。

“穿着汉服让我感觉穿越到了古代的中国,体验射箭、拓碑这些传统中国活动也很有意思。”来自美国mandarin journeys公司的Mattew先生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感兴趣,都江堰文庙有很多供大家体验的特色项目,游客可以在活动中了解中国儒家文化,将来我会带我的客户回文庙来体验。

据悉,都江堰文庙,又称孔庙,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灌口镇文庙街与书院街交汇处。自开园以来,文庙已初步形成射箭、古琴、香烛、茶、书画、拓碑、汉服、演礼、培训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业态,内设有国学专修学校。除每月常规举办都江堰讲坛国学讲座、六艺体验和各类培训外,已先后举办成人礼、射礼、士婚礼、祭孔、古琴会等大型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本次在四川的考察踩线为期4天。第二天清晨,踩线团成员将前往青城山,学习体验由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开创的青城太极功夫。当天下午团员们还将去都江堰熊猫乐园做义工,零距离亲近国宝大熊猫。

此外,代表团还将前往郫县川菜博物馆学做烹饪川菜,去乐山看大佛,行程可谓惊喜连连,体验感十足,有望充分领略四川特色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