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天下文庙 > 高中说明文作文:杭州孔庙
高中说明文作文:杭州孔庙
当代儒学网   2014-12-05 08:33:13 作者:佚名 来源:京翰高考网 文字大小:[][][]
    杭州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场所。
  
  进了孔庙的大门,走过泮池,跨过大成门,经过广场,就来到了有名的大成殿。孟子称赞孔子思想集大成,由此得名的大成殿是孔庙最重要的建筑。黑漆的屋顶,朱红的门窗,气势雄伟,庄严肃穆。
  
  跨过门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孔子塑像,让人肃然起敬!在孔子的左边,是孔子最优秀的学生颜回,孔子曾称他是唯一好学的学生!在孔子的右边,是以孝著称的曾参。我们曾背过“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抬头望,天花板上、梁上都是五彩的画,画着龙、凤、孔雀、麒麟、人物、花草等。几百幅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
  
  参观完大成殿,出门向左转,看到了“杭州碑林”四个大字。里面有很多碑刻,我还看到了一块“大成之殿”的刻石,旁边介绍说该刻石为宋理宗御书!
  
  走完碑林,就来到一个花园。有星象馆、文昌阁等建筑分布在假山、小池边上。而且还有碑石在亭台楼阁之中。弯弯曲曲的九曲桥,硕果累累的石榴树,正在由绿变黄的银杏树,一起把这个花园装点得更加美丽!
  
  杭州孔庙到处有文化的气息,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慢慢品味。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