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天下文庙 > 海南文昌旅游:宋氏祖居孔庙文化景点受捧(组图)
海南文昌旅游:宋氏祖居孔庙文化景点受捧(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5-06 02:49:07 作者:黎多江 来源:南海网 文字大小:[][][]

宋氏祖居美景。泛旅杂志供图


宋氏祖居美景。泛旅杂志供图

 

文昌孔庙美景。泛旅杂志供图


文昌孔庙美景。泛旅杂志供图

    海南文昌是著名的“文化之乡”,文化底蕴深厚。孔庙、宋氏祖居、张云逸纪念馆等文化类景点备受游客青睐,游客们探访古迹,品读文昌深厚历史人文,成为文昌航天文化之旅一大特色。

    航天文化之旅行程推介之二:文昌航天育种基地—孔庙—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八门湾绿道(午餐:红树林渔家宴/凤凰城大酒店/龙园大酒店)—宋氏祖居—龙楼航天风情小镇(铜鼓岭)—路观建设中的航天发射场—(住宿天福云龙湾度假村/东郊百莱玛度假村/清澜高龙湾各大酒店、晚餐:海鲜或文昌鸡风味)

孔庙:多功能的文化平台

    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至今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这座孔庙是海南省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中国南方最具古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之一,被誉为海南第一庙,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儒家文化气息。

    文昌孔庙位于文城镇文东路20号,是海南省级重点保护单位。文昌孔庙以它古香古色的明清两代建筑工艺和启蒙益智的儒家文化氛围,深深吸引着莘莘学子前来观仰。游客们来到孔庙,除了想要更深入了解儒家文化之外,大都是奔着屈膝跪拜,祈求福愿而来。

    如今的文昌孔庙,已是一座多功能的文化平台,游客除了来祈福参观外,还可以看书画展。

宋氏祖居:感受伟人风采

    同样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还有位于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的宋氏祖居。国母宋庆龄的高祖、曾祖和祖父三代都居住于此,为了纪念宋庆龄以及她的家族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的深远影响,文昌市政府于1985年修复了这座宋氏祖居。宋氏祖居内还设有宋庆龄父亲宋耀如出生的房间。

    在宋氏祖居,游客还可以参观宋庆龄生平陈列馆,馆内分别陈列着宋庆龄青少年时代、革命战争时代等多个时期的的史料、照片、图表、绘画等,达230多件,详实地再现了宋庆龄光辉的一生。

张云逸纪念馆:"将军乡"的红色文化

    文昌是著名的“将军乡”,自辛亥革命以来,国共两军中文昌籍的将军共有200多名,其中以开国大将张云逸最为公众所熟知。为了缅怀从文昌走出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将领、大将、军事家张云逸将军,1992年,在张云逸将军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文昌市政府建立了张云逸纪念馆。

    张云逸纪念馆位于文城镇文建路,大门和陈列室中间是张云逸全身铜像,传神的形象尽现其大将风采。基座上面镌刻着彭真题写的“张云逸大将”金字。铜像后面陈列室展出的史料照片、图表、绘画、书稿、实物,生动翔实地展现了张云逸光辉的一生。整个纪念馆自成一体,布局严谨,馆内绿草茵茵,花木扶疏,环境幽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