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文庙新姿 > 德化文庙复建落成(图)
德化文庙复建落成(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19 03:26:40 作者:泉州网-泉州晚报 来源:王双季 文字大小:[][][]
 

本报讯 近日,德化县千年府学文庙复建落成重新开放,社会各界人士竞相前来,礼拜孔子,领略国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近日,德化县千年府学文庙复建落成重新开放,社会各界人士竞相前来,礼拜孔子,领略国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复建后的文庙,整个建筑群气势非凡,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庄重大气,令人神往,更有万众瞩目的2米多高的孔子瓷雕塑像,成为德化礼拜先师,传授国学,兴贤育才的重要基地。

  据悉,德化县府学文庙始建于北宋中期,曾是古代重要的祭孔、教学以及组织科举考试的场所。此次府学文庙重建是德化近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古建筑修复工程,2011年9月动工复建,包括大成殿、殿前露台、中庭、东西庑、大成门、泮池、泮桥、棂星门等,建筑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文庙建筑继承传统规制和传统工艺,全部用上好的木料和石材建成,重现出千年文庙的历史风韵。大成殿中的孔子瓷雕立像,高2.219米,由陶瓷雕塑大师许兴泽、赖礼同联袂制作,是世界整体烧制最高的瓷雕塑像,已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