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天下书院 > 克卿书院举行学生座谈会,共商书院建设大计
克卿书院举行学生座谈会,共商书院建设大计
当代儒学网   2012-12-25 15:18:57 作者:谈丽贞 来源:书院建设办公室 文字大小:[][][]

20121211下午,克卿书院在文科楼1029室举行了2012年克卿书院学生座谈会。克卿书院院长彭裕文教授,克卿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代表,克卿书院2012级新生导师代表,克卿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临时)主要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出发点及缘由。

接着,克卿书院自管会(临时)的各部门部长分别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简单地介绍了各部门2012年秋季学期在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执委会主席李好好、学委会书院项目负责人江睿则总结概述了本学期自管会从无到有的探索之路。

之后,座谈会进入到了互动与问答的环节。同学们针对书院的建设以及自管会的发展方向及其身份定位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彭裕文院长及各位老师积极解答,并对于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期冀。

被问及克卿书院跨校区的建设及职能完善的问题时,彭院长答到,自管会是书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却也是最不成熟的机构之一。在短短一学期以内,通过不断的摸索,临时自管会已经培养了很多的骨干同学,也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章程和制度,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将有助于枫林校区的自管会以及正式自管会的体制机制建立。

对于克卿书院专业单一的独特性,彭院长则表示,这是克卿书院区别于其他书院最大的特点,也是我们最大的书院特色。医学专业的特殊性(包括学制长、学业负担重、就业压力大等)也应该作为我们自管会举办活动的出发点之一,作为书院,应该充分挖掘同学的潜力与特长,而从同学自身出发,应该能够更加勇敢地展现自己的个性。

座谈会还就自管会的目标定位、书院的组织架构和机制设计、学生组织之间的关系处理、两校区的资源互补和信息共享、自管会建设的困难与前景,书院导师工作委员会与自管会的关系协调、如何形成师生互动的畅通渠道和良性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最后,彭裕文院长表示克卿书院希望能够通过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推进通识教育进程,更希望通过书院生活的第二课堂培养医学生的学术能力以及人文素养,彭院长还对书院建设和自管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期望,希望自管会能够更好地为书院同学服务,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