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文庙新姿 > 南宁孔庙新春文化庙会热闹非凡(组图)
南宁孔庙新春文化庙会热闹非凡(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2-09 11:13:49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南宁电视台 文字大小:[][][]

 

喜迎己亥,接福纳祥。大年初一咱们南宁都有出门行大运的习俗,为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氛,一场热闹非凡的启户纳福仪式在孔庙举行,让市民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上午8点,启户纳福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庄严隆重,仪式分为告天、启户、净手入庙、平步青云、献馔、三拜礼。

净手是入庙祭拜孔子的隆重礼仪,在礼生的引领下,现场众人虔诚庄静,手心手背各贴铜盆水面后净手入庙。穿过状元门,踏上状元桥,寓意着平步青云正当时。

南宁孔庙管理所所长 李文

启户纳福它主要有一个就是

启户就是开门 开门仪式

开门了以后我们要吸引五方的福

东南西北中的福气过来

大年初一,也有很多市民朋友来到孔庙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感受着浓浓的年味,也让孩子从小学习了解这些传统文化和习俗。

学生 苏诗咏

因为每年都过来

觉得祭拜孔子是

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

孔子是我们的先师

所以我觉得来到孔庙祭孔

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来到这里也是许下自己的心愿

让自己在来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生 英杰

因为就是准备要高考了

然后今天就来拜一拜孔庙

沾点喜气

对自己前途的一种祝愿

就是希望节节高

庙会还邀请了书法家来到现场写“福”送“福”,大家从书法家手里“接”福,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大吉,事事顺意。

市民 关女士

跟我的朋友一起过来

我们三个每个人都接了一个福

心情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在新春假期期间,南宁孔庙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明天大年初二有春季祭孔;初三有开笔礼;初四的民族婚礼;初五新春纳福财神派发红包;初六的古代科举文化展示。活动期间,美味小吃街也能让您大饱口福,还能了解南宁本土风情和特色民俗文化。

南宁孔庙管理所所长 李文

我们是在把我们这个传统文化

通过孔庙这个平台

来弘扬 来传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