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文庙书院 > 文庙新姿 > 金湖县尧帝古城文庙落成 并举行仿古祭孔典礼(组图)
金湖县尧帝古城文庙落成 并举行仿古祭孔典礼(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0-08 04:03:37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江苏网百家号 文字大小:[][][]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淮安讯 (晓月) 9月28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 当日,金湖县在尧帝古城举行“崇德尚礼共祭先师”大型仿古祭孔典礼,学生们以传统古礼的方式纪念孔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了许市民驻足观看。

 

 

    上午9时许,伴随着传统的八音锣鼓声,祭孔大典在尧帝庙内举行。祭祀队伍在典礼官的带领下,伴随着身着古装服饰的学生肃立朗诵国学经典著作献礼祭孔。在悠扬的古乐中,身着古装的舞者头顶发髻,峨冠博带,以传统方式敬献孔子。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原曲阜市文联主席、世界孔氏后裔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孔令君主持本次千人祭孔大典。同一天,尧帝庙、文庙落成,庙会小吃街开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