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儒家组织 > 儒学会 > 江苏省儒学学会(江苏儒林)
江苏省儒学学会(江苏儒林)
当代儒学网   2020-04-29 10:43:17 作者:江苏省儒学学会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江苏工作站 文字大小:[][][]

2015年12月13日,江苏省儒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近日在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与会。会议由江苏省社科联和省民政厅支持,南京大学哲学系作为主要承办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江苏省儒学学会章程(草案)》《江苏省儒学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江苏省儒学学会会员缴纳会费的规定》等文件;全体与会成员共同选举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教授赖永海为江苏省儒学学会会长,同时选举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学会组织成员。

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徐小跃主持大会报告会。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代表业务主管部门与会,对江苏省儒学学会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

赖永海会长在就任演讲中介绍了儒学的特质、儒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成立江苏省儒学学会的重要意义。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对江苏省儒学学会的发展提出五点建议:加强党的思想理论的学习研究;建设制度型学会;引领学科建设,搭建学科平台;强化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学界、社会服务;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凝聚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李存山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长江学者洪修平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承贵教授,分别以“儒家文化的‘常道’与‘新命’”“儒学的人文性与宗教性”“儒学是生生之学”为题作了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