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儒家组织 > 儒学会 > 中国青年当代儒学研究与推进会
中国青年当代儒学研究与推进会
当代儒学网   2012-04-01 04:38:09 作者:铁镜 来源: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当代儒学网2004-7-23 17:59:10刊发)

 

中青当儒研究会筹备倡议书

           ----发起章程(草案)


中国青年当代儒学研究与推进会

  一、宗旨
  足 立 本 土,眼 放 世 界,
  心 怀 祖 国,情 系 弱 区,
  学、研、践、扬,振 兴 吾 华。

  二、目标
  创建百年名会,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为开放、最有生命力、极具活力、极具创造力、成果层出不穷的民营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开放性在于其群众参与性强;
  活力在于其民营企业性质的现代社团制度,创新的运作、经营、管理机制和模式;
  创造力在于其实践性强;
  强大的生命力在于其立会之本——当代儒学。

  三、主要任务
  “学、研、践、扬”,即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学习、研究、实践、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启迪智慧,塑造人格,培养人才,弘扬新风,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一)创办“当儒经典教育基地”,为有志青年进行终身学习(重在“德商”教育,如励志、修身等)提供指导、帮助、激励和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行卓有成效的人力资源开发,为振兴国民经济提供人才支持。
  (二)创办“当代儒商”论坛,融汇西方现代企管经验、传统儒商文化精髓和中国当代工商管理的成功经验,构建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当儒管理学”,促进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弱势区域由自然资源开发大区向人力资源开发强区战略转型的“突破口”。
  (三)汲取中华民族数千年儒家教育的成功经验,创办“德商”教育学校和学院,以弥补现代独生子女教育和高等教育轻“德育”重“智育”的缺陷,为改进和提升当代教育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改善中华民族下一代道德素质做积极、有益的探索和研究。
  (五)适应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化和中国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的时代趋势,汲取传统儒家伦理道德、革命道德、建设道德、社会主义道德、共产主义道德建设的成功经验,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当代伦理道德体系,营造人人争做诚实、勤劳、善良、正直、高尚公民的良好社风。

  四、发起人
  当代儒学研究室的成员

  四、组织机构

            会 员 大 会
            理 事 会
       讲师团   理 事 长   顾问团
         中国青年当代儒学研究会
      副会长    会 长   副会长
             秘书长
综合部     当代儒学研究中心
会刊部     当儒管理学研究部
公关部     当儒终生教育基地
论坛部     “德商”理论据开发研究部
培训部     独生子女德商教育学校
研究员工作部  大学生德商教育学院
会员工作部   当代儒商论坛
学员工作部   中国青年“三新”论坛
国际交流部   当儒金融学研发部    
信息网络部   当儒伦理学研究部
远程培训部   当儒人力资源学研究部
分会管理部   学员大学生毕业分配援助中心
奖励基金会   学员、会员失业援助中心
山西文化强省青年人才支撑体系开发研究部
曲阜基地    日本通讯处
河东基地    韩国通讯处      
北京分会    新加坡联络处   

  五、成员资格和条件

会员
1.年龄在40岁以下;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忠于祖国,热爱民族;
4.诚实、勤劳、正派、善良、上进;
5.青年中共党员、共青团干部、青年企业家、品学兼优的学生部以及曾经担任过大学学生会干部的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等有优先入会权。

研究员
1.年龄在35岁以上;
2.3.4.同上;
5.有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
6.有地市级以上表彰的科研成果或五年以上的正式会员会龄;
7.中共党员、 共青团干部、企业家以及曾经担任过团干、学生会干部的各行各界优秀人士优先。

学员(观察会员)
1.年龄在35岁以下;
2.3.4.同上;
5.优秀大学生、学生干部、团员团干有优先入会权。

理事

顾问

讲师

  六、权力与义务

  七、活动

  八、经费
  输血式渠道:会费、企业赞助、社会捐赠、海外华人团体资助、国际学术团体资助、国家科研资金支持等;
  造血式渠道:教育和培训创收、报刊发行创收、企业咨询策划收、关联实体(如:书店、俱乐部等)创收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