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儒家组织 > 儒学会 > 吉林省儒学研究会(吉林儒林)
吉林省儒学研究会(吉林儒林)
当代儒学网   2020-04-29 10:42:37 作者:吉林省儒学研究会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吉林工作站 文字大小:[][][]

 

        2018年5月26日,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孔子书院报告厅,群贤会集,少长齐聚,隆重召开吉林省儒学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暨儒学传承创新研讨会。来自全省儒学研究及应用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议。新当选的会长钱凤仪先生做了研究筹备创立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报告。中国文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长春孔子研究会会长祝业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吉林省儒学发展现状,阐述了研究会在学习、研究、践行和推广等方面的规划。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社科联、中国文庙保护协会、黑龙江和辽宁国学研究会、沈阳市孔子学会、长春孔子研究会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华儒学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河北省儒学会、云南省孔子学会、陕西省孔子学会、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沈阳市孔子学会、黑龙江省国学研究会及澳门中华孔子学会等儒学社团发来了贺信。

 

群贤会集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吉林省儒学研究会首席专家顾问柳河东远在曲阜“孔子大讲堂”讲学,发来题为《携手共铸儒学复兴之时代伟业》热情扬溢的贺信。他在贺信中盛赞,“吉林儒学同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克服种种困难,在东北大地上创建了省级儒学社会组织,以推动儒学的研究与弘扬,是非常了不起、振奋当代儒林的一大喜事、一大好事;是应天时、合国情、顺人心、益本省的一件盛事。”他对研究会提出殷切希望,“研究会当乘着大国崛起、儒学复兴的盛世国运,团结和带领吉林儒学同仁在推动儒学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建设人文吉林、和谐吉林、美丽吉林的时代伟业中做出积极贡献!”

 

钱凤仪会长讲话

       

        研讨会上,来自辽宁、黑龙江和本省的专家学者围绕“儒学传承创新”和“儒家思想践行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谈到吉林省儒学研究会下一步工作规划时,会长钱凤仪说:本会将在省社科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团结与联合省内儒学团体,开展以儒学为核心的传统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工作,为彰显中华民族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开创儒学研究新局面,为文化吉林、文明吉林、和谐吉林、美丽吉林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吉林省儒学研究会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经吉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于2018年3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