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习近平两次考察过的美国金伯利农场主瑞克先生走进孔子学堂书屋(图)
习近平两次考察过的美国金伯利农场主瑞克先生走进孔子学堂书屋(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3-24 12:32:13 作者:陕西儒家文化传播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文字大小:[][][]

 

  瑞克·金伯利与中国的渊源,要从1985年说起。1985年,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领考察团到素有“美国粮仓”之称的艾奥瓦访问,并参观了金伯利农场;2012年2月16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再次前往考察,金伯利农场因此名气大增。

  3月17至18日,“第二届中国金粟山丝绸之路教育与文化创意论坛”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美国金伯利农业集团董事长瑞克.金伯利先生出席并发表文化创意产业主题演讲。

  活动之余,中国孔子基金会·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来邀请金伯利先生和美国爱荷华州华人商会会长周竹升先生移步孔子学堂书屋进行座谈交流。

  孙润来主任简要汇报了陕西孔子学堂文化的发展状况,并对孔子学堂书屋的开办初衷和过程做了详细讲解。他说:“传统文化是一种情怀,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是每一个青年学生应该有的道德理念,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传统文化氛围的环境,培养学生们勤于思考,不断学习的精神品质,让更多的人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成长为更好的人。”

  中国孔子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李长明先生也在百忙之中参加了此次座谈,并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当大家谈到“文化的继承中如何能赋予文化发展时代内涵”时,他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谈到的“推进文化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与科技、信息、旅游、体育、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谈了自己的看法:将继续加强孔子文化交流,推进孔子文化世界行活动,陕西是习主席的家乡,有着许多文化底蕴厚重的古城,孔子学堂的建设发展非常重要。金伯利先生和周竹生先生听的十分入神,时而颔首笔记,时而提问释疑,并提出了各自看法和建议。座谈会在简单而热烈的气氛中慢慢接近尾声。

 

  临别之际,孙润来主任分别为金伯利董事长和周竹升会长赠送了孔子像,希望双方在以后的文化交流活动中,能建立友好互助的合作关系,并期待结出丰硕的果实。

 

 

 

附:

 

瑞克·金伯利与中国的渊源,要从1985年说起。1985年,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领考察团到素有“美国粮仓”之称的艾奥瓦访问,并参观了金伯利农场;2012年2月16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再次前往考察,金伯利农场因此名气大增。

1438673384520052.jpg

  2012年,习近平在农场主金伯利的陪同下操作其农用机械

 

1985年,习近平考察艾奥瓦州小城马斯卡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