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在曲阜隆重举行(图)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在曲阜隆重举行(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2-14 06:56:50 作者:小慧辑 来源:凤凰网 文字大小:[][][]

仁爱铸就民族大厦根基。11月26日晚,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在孔子故里中国曲阜香格里拉隆重举行。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长明,全国政协原常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穆振河,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侯永峰、秘书长邢学坤出席盛典活动。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士虎;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领导成员葛瑛、魏兵、孙勇、孟宪民、李春汉、宁通通;首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获得者魏钧、陈鹰、周忠民、宋娟,特别奖获得者袁崇硕,孔子奖章文化奖获得者、沛筑发明人郝敬春;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山东孔子少海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知名社会人士李洪跃,中国著名歌唱艺术家刘大成;中海石油集团总经理田强,北京宏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航;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副主席刘斌,中华儒释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姝晓,香港孔教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浦江书院院长王新华,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中国教育中心主任康长运,山东画报总编辑王立,著名学者、北京奥运会武术竞赛部副主任王俊法;人社部传统文化人才测评山东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孔祥雷,中国儒商研究院理事孔德铭等在会场前排就坐。

颁奖盛典在荡气回肠的《里仁曲阜》歌声中拉开序幕。

曲阜市公证处公证员庞瑞媛宣读了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公证书,宣布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结果合法、有效。

随即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李长明发表讲话。

李长明说,“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自8月24日启动以来,历经3个月的机构推荐、网络投票、大众评审、专家审评、监督公证、社会公示等阶段,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名单业经曲阜市公证处公证,其他孔子奖章获奖者也将马上揭晓,我代表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向为本次评选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大众评审团成员、评审委员会专家、公证员及所有关心支持评选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并致谢”。

李长明指出,仁爱是孔子思想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最核心的价值理念。举办颁奖盛典,目的在于树立仁爱典型,表彰卓越;在于搭建起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沟通的正能量平台;在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共铸民族之魂、彰显中国精神。

李长明最后说,“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所有孔子奖章获得者以及理解、认同和支持孔子奖章事业者,能够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为在实现人类文明自我提升与完善砥砺前行。

孔子第76代孙、中共曲阜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孔令绍致辞并诵读了《孔子奖章赋》。

赋曰:“若夫先圣睿思宏轨,流布全球,惠及寰宇。弘道路兮,志愿者前推后拥,川流不息。遍布恩泽,播洒春雨;雪中送炭,应人之急。灾难场上,有您身影;救急途中,现您足跡。遑论路上有荆棘,莫道空中有风雨。薪火传承兮,前赴后继。今是受益者,明则体味志愿者真谛。我为他,他为你,求和谐,奔大同,九九归一。孔子奖章兮,颁他、颁你,常激励,再唤起,楷模共学习!”

首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获得者魏钧代表孔子奖章获得者致辞。魏钧对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能以“孔子奖章”来赞誉社会大德,推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团结,以正心正念加强社会融合与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意志表示真诚的敬意。

魏钧在致辞中说:“孔子精神作为中华核心思想,影响着中国两千多年社会治理与文化发展,告诫我们要仁爱大同、明体达用的高度价值观来倡导社会健康发展。这不仅是中国人值得骄傲的财富,更是属于世界的文化遗产。我们要秉承优秀的儒家思想,并实践之。我诚挚地向尊敬的孔子奖章获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表示感谢。希望社会各界支持孔子奖章的工作发展,希望获奖者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孔子奖章的精神,去推进社会进步,以融合利他的心态,在新时代以创新踏实的步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提名奖获得者徐宙雄、石小侠、李蕙、班爱花、陈文森、张耀明、张磊、刘克建、刘玉华、张云强、林中华、王熙、刘勇、赵颖等首先走上领奖台接受证书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邓飞、王成允、方树功、许振珊、孙丽 、求松、沈芯菱、郑建波、陶祥现、薛建波等10位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获得者在激昂的颁奖贺词声中,依次走到颁奖盛典舞台中央,接受奖章、证书。李德强等分别为10位仁爱奖获得者佩戴奖章并颁发荣誉证书。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宣布韩国世界语协会会长、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永求博士获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特别奖。李永求酷爱中国文化和文学、崇尚儒家思想,三十年来为中韩两国的文化教育和儒家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明为李永求博士佩戴奖章并颁发了证书。

大会宣布山东乾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得力教授获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特别奖。高得力“从绿色军营中走来,他理想执着,设立‘党员之助奖学金’奖掖先进,他目光高远,宏大构想描绘出东方圣城辉煌的明天,他高高擎起信仰的旗帜,以实际行动履行了誓言”。

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穆振河少将向高得力颁发奖章、证书。在佩戴奖章后,高得力即兴演唱了《共产党员》之歌,把颁奖盛典推向了高潮。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隆重宣布: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吕侯生同志获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特别奖。吕侯生同志早年与总书记同吃住,结下极其深厚友谊,2015年2月13日,总书记到梁家河村考察调研时,他准备了4双绣着“中国梦”、“民族梦”鞋垫送给总书记。“他们一起绘就出一幅平凡而伟大的友谊画卷”。

此前,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议员、中国领导网《一带一路》总编、《创新中国》主编葛瑛对吕侯生同志进行了专访并拍摄了视频。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决定择期为吕侯生同志举行颁奖仪式。

特别奖宣布完毕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有关社会团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盛典发来贺电、贺函。

著名学者、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咨询委员资深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员张捷在贺函中说,中华复兴,仁爱无疆。在新的世纪,孔子之仁爱理想,超越国界,包容西方之慈善、博爱、平等诸多价值,是体现中华文明智慧光辉的更高人生理想,是中华民族二千多年来的精神追求,被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群、民族所认同,正在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追求。在此祝贺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召开,为追求孔子仁爱境界的贤人授予最高荣誉,并寄语所有以君子之德修齐治平的同仁,共同践行孔子之道,继续为发扬和传播孔子文化而不懈努力。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东南亚国际事务局,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华南办事处、欧洲办事处,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摩纳哥皇室投资银行信托公司等机构发来贺电、贺函,祝贺颁奖盛典隆重召开。王俊法、欧洲办事处负责人孙跃男宣读了贺电、贺函。

孔子奖章评选活动也牵动着艺术工作者的心,许多艺术家还专程来到颁奖现场,为孔子奖章颁奖盛典加油、喝彩。中国水墨易经文化院院长张延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田园画会副主席高永谦,孔子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涛分别向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赠送了书画精品;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褚德胜向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赠送了孔子圣像。

穿越时空的沛筑合奏《渔舟唱晚》、刘大成荡气回肠的《孔子》、夫子文旅城舞蹈《采薇 》《子衿》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为颁奖活动营造出浓浓的古典文化氛围。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在女高音歌唱家李春霞恢弘大气的《孔子赞歌》声中圆满礼成。

孔子奖章文化传播奖获得者王凯,主持人郑相如主持盛典;孔子网络电视台、华文视讯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孙雁冰,副秘书长王双德、张令伟、刘艺阳、李澍杨,秘书处负责人张秀丽、彭春雷、葛宏飞、王宁宁、彭纯学、邢殿河、王正、张倩;有关国学研究、教育、传播机构负责人,全国公益慈善组织代表,曲阜起点教育师生代表,驻曲高校留学生代表,山东公益志愿者,曲阜师范大学志愿者,曲阜市志愿者,泰安慧熙文化、山东润东文化代表,新闻记者以及曲阜市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颁奖盛典。(宫同银 张磊 崔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