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一届二次暨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组图)
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一届二次暨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2-08 03:43:01 作者: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 来源:搜狐网 文字大小:[][][]

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主办益宝集团承办的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益宝集团曲阜国际大厦成功召开。

参会领导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执行会长孔德墉,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曲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林,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孔红生、孔众、孔祥云、孔令昌,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孔德立,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常务理事、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副会长、益宝集团董事长孔庆保与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庄严拜孔仪式

12月2日早,全国25个省市的200多名儒促会会员代表在益宝集团孔子像前,举行了庄严的拜孔仪式。

致辞讲话

首先,曲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林代表曲阜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开幕式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在传承孔子思想、促进传统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为推动曲阜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传播孔子思想、弘扬儒家文化的重要平台。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希望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为曲阜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共同推动儒家文化传承弘扬,共同推进曲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本次大会承办单位益宝集团董事长孔庆保先生向大会致辞,孔董对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本次活动能在益宝集团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海内外的孔氏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

孔董表示作为以传承儒家文化、致力骨骼健康为宗旨的益宝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也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的发展,大力配合和支持促进会的工作,践行“仁爱立人,以儒会友,重守诚信,乐于奉献”的儒商精神,大力实施文化兴企战略,以雄厚的实力承担起弘扬儒家文化、促进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以“孔氏家族”之风范,唱响“益宝儒风·向高致远”的文化品牌,通过践行儒商兴国的责任与担当,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谱写人类骨骼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执行会长孔德墉发表了重要讲话,年逾九十的孔德墉会长精神矍铄,意味深长地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意义十分重大的会议,开启了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十九大刚刚闭幕,我们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就召开了这次大会,标志着我们孔子后裔从偏重于宗亲联谊走向学术传播传承迈出了积极的一步,标志着我们孔子后裔在实现为中国梦做一份贡献的征程上,也跨进了一个新时代。”

2017年工作报告

随后,孔德墉会长向大会做儒促会2017年工作报告,孔德立秘书长向大会做财务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2日下午,参会会员代表围绕章程修正案、会员发展办法修改稿、奖励表彰办法等主题,共分为5个分会场开展了分组讨论。

迎新晚宴

12月2日晚,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00多名儒促会会员代表聚在益宝集团会议厅,隆重举行了迎新年联欢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执行会长孔德墉,益宝集团董事长孔庆保等一同出席了晚会。

联欢晚宴现场

孔德墉会长致祝酒词

董事长孔庆保讲话

晚宴精彩节目表演

3日,首先各组汇报分组讨论结果,接着颁发突出贡献奖、颁发理事单位牌匾,随后表决通过章程修正案、表决通过会员发展办法修改稿、表决通过奖励表彰办法,儒促会赠送益宝集团纪念品,最后孔德墉会长总结讲话。

颁发理事单位牌匾

会议现场

儒促会赠送益宝集团纪念品

圆满成功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益宝集团会大力配合和支持儒促会的工作,将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价值的研究与交流;推进传统礼仪活动开展,不断促进儒学精神深入民间,营造诗礼传家的社会风气;组织海峡两岸、海内外孔子后裔及中华儿女的祭孔大典及文化交流活动,增强海内外的家族情感、民族情感与中华文化认同;支持青年学生开展孔子、儒学方面的传统文化活动与社团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