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纪念习近平视察曲阜四周年暨第四届“百姓儒学节”表彰大会举行(组图)
纪念习近平视察曲阜四周年暨第四届“百姓儒学节”表彰大会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1-27 00:53:58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文字大小:[][][]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四周年暨第四届“百姓儒学节”表彰大会举行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四周年,更好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11月26日,曲阜市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四周年暨第四届“百姓儒学节”表彰大会,来自曲阜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网民、群众代表及领导干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和个人上台领奖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四周年大型图片展和文艺演出。会议表彰了“德耀圣城·最美曲阜人”、“十佳儒学讲师”、“厚德儒商·十佳中小微企业”、“首批乡村文明示范村”等先进典型,以鼓励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首善之区”建设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常年在基层“孔子学堂”讲授儒学的孔为峰老师,此次荣获了“十佳儒学讲师”的荣誉称号,他激动地说道:“这些年,我经常到农村、社区、学校给群众讲儒学、讲礼仪,发现了很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乐善好施的好故事,也明显的感觉到老百姓越来越愿意听、喜欢听儒学文化,仁义礼智信等儒家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正在基层得到逐步的显现。‘百姓儒学节’激发了老百姓内心对儒学的热爱,作为儒学讲师,我们倍感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据了解,第四届“百姓儒学节”于今年10月30日开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曲阜市举办了“喜庆十九大讲圣城故事、学礼朝圣儒雅圣城、儒乡风情魅力圣城、和谐曲阜活力圣城”四大主题20个系列活动。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盛宴中,超过8万人次参与朝圣祭孔活动,近3万人次进行经典诵读,7.5万人参加“邻里乐和宴”,10万人次参加了文明礼仪大培训。

  “曲阜作为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责任重大,理应率先领先、走在全国前列。”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介绍,“百姓儒学节”是曲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有益探索。

  “百姓儒学节”始终坚持以“百姓设计、百姓组织、百姓参与、百姓评判”为原则,让老百姓当主体、唱主角,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百余项市级层面活动和千余项群众性活动相继展开。一系列主旨鲜明、亮点纷呈、契合实际的精品活动,让圣城处处“彬彬有礼”,让市民争做“谦谦君子”,让群众乐享发展成果,在全市形成了全民学儒学、讲儒学、用儒学的生动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