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草堂书院与巴黎&纽约书院正式签约(组图)
草堂书院与巴黎&纽约书院正式签约(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9-08 03:02:10 作者:刘垚 来源:国际在线 文字大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草堂书院与巴黎&纽约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刘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垚):8月31日,草堂书院与巴黎&纽约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藏经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希望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以此次与巴黎&纽约书院的文化交流合作为契机,继承、发展、传播好杜甫文化,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为四川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草堂书院与巴黎&纽约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刘垚)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巴黎&纽约书院院长吴乔治先生分别致辞,对杜甫草堂与巴黎&纽约书院建立长久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活动中,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与巴黎书院院长吴乔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达成了今后在学术研究、文化体验、文化创意与传播以及博物馆社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书院是我国古代特有的一种教育机构和学术研究场所。草堂书院始创于元朝至正二年(1342年),明清之际,规模甚为宏大,与文翁石室、扬雄墨池并称成都三大书院。2017年,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为传承草堂文脉,实现天府文宗代代相传,决定恢复重建草堂书院。重建后的草堂书院坐落于林塘清幽的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内,占地3500余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三重四合院的传统建筑形式。草堂书院将积极探索实践传统书院的现代化运营模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与发展。

  此次与巴黎&纽约书院的合作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在对外文化交流模式上的一次创新,期望通过与国际优秀文化机构合作,整合海内外教育和文博资源,搭建起诗歌文化对外交流的平台,从而提高杜甫文化在学术研究和传播领域的能力,增强天府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