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林公告与快讯 >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图)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9-04 02:07:03 作者:吕传文 来源:齐鲁晚报社 文字大小:[][][]

8月24日,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隆重举行。

上午11时许,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慈善界、国学事业研究及传播界、教育界、工商企业界、新闻媒体界代表人士2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长明与中国领导网创新中国执行主编、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议员葛瑛,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秘书长邢学坤等共同按下评选活动启动球。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李长明宣布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李长明在讲话时说,由中国儒学年鉴社、曲阜市孔子文化发展促进会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的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授予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陈川仁、韩国成均馆馆长金煐根、全国人大代表孙跃明、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等孔子奖章,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10位孔子奖章仁爱奖获得者和1位特别奖,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有全国政协委员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相关议案。

李长明指出,仁爱是孔子思想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最核心的价值理念。仁爱也是一种非常具体的行为方式,一种积小善为大爱的行为。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决定举办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就是为进一步树立在公益、慈善、社会救助等方面的仁爱典型,弘扬正气,倡树社会新风,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慈善、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旨在汇聚全球之力,努力实现成功运作由中国设计、发起、主导、形同诺贝尔奖的、以弘扬由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目的的中国文化大奖、世界文化大奖——孔子奖章。其最终目的是通过表彰、奖励全球范围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共赢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打造一个全新的、更好地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沟通、维护全球和平与发展、实现人类文明自我提升与完善的正能量平台。现任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为中国复关及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秘书长邢学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评选活动初步定于2017年11月26日结束,将评选出仁爱奖10人,由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颁发证书、奖章及奖金。具体评选要求和工作进度,大家可以在孔子奖章网、孔子文化网、中国儒学年鉴网及孔子奖章公众号等活动官方平台查询”。

“这一届仁爱奖评选活动按照主席团的要求,相对于首届评选标准来讲程序更加严格,要求条件更高,其中一个变化是要求每位参评者需要提交推荐书。同时,评选计分标准也更加客观、公正。”仁爱奖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宋娟表示说。

中国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复圣颜子七十八代嫡孙、世界颜氏总会总秘书长颜廷淦,著名书画家张延韵等30余家单位和个人发来贺电、贺函。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孙雁冰、副秘书长王双德,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陶祥现、葛宏飞、袁崇硕、魏嘉彤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吕传文 彭春雷 张秀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