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获孔子奖章孝德奖(组图)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获孔子奖章孝德奖(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6-19 02:39:04 作者:李海莹 孙雁冰 来源:孔子文化网 文字大小:[][][]


活动现场

    最近,在青岛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孔子六艺文化园隆重举办的“母爱似海孝行天下”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中,我国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获得了“孔子奖章·孝德奖”。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李长明,原全国政协常委李德强,为阎维文共同颁奖;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雅娟、青年导演成思主持颁奖仪式。

李长明为阎维文授孔子奖章

    颁奖词是:以歌为媒,弘扬中华美德,以己为体,践行和煦家风。一首《母亲》,将爱洒向千家,一曲《父亲》,将情筑进万户。拳拳孝德演绎《人间第一情》,不离不弃谱写伉俪新篇章。他用心声召唤着五千年来的中华美德,他用歌声挺立起华夏儿女的民族脊梁。他就是“孔子奖章·孝德奖”获得者——阎维文。
    李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决定把首枚“孔子奖章·孝德奖”授予阎维文同志,不仅因为他是中国著名歌唱家,而是因为他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传统美德孝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阎维文的孝德践行在中国文艺界众所周知、堪称楷模,他演唱的《母亲》、《父亲》、《人间第一情》等作品,将孝德文化传至千家万户,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他获得“孔子奖章·孝德奖”实至名归。

李长明与李德强共同为阎维文授奖

    全国儒学机构、公益组织负责人、各地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青岛市、胶州市社会各界人士三千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