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王清宪出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暨第五届全国儒学会议并讲话(图)
王清宪出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暨第五届全国儒学会议并讲话(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5-31 04:09:47 作者:张宇飞 来源:网易新闻 文字大小:[][][]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讲话

527-30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研讨会——第五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学精神的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在山西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的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大千,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陈来,著名国学大师钱穆之子、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钱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浙江省儒学会执行会长吴光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执行秘书长、山西省当代儒学会研究会会长柳河东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清宪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他强调,要从中国崛起、民族振兴的大视野,从文化自信与国运、民族复兴、民族精神、道路自信、政权建设、现代治理等多个方面,深刻立体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安排,做好包括儒学在内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研究工作。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挖掘山西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资源,发挥其当代价值,为努力把山西建成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转化区,积极推动山西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贡献力量。

第五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副秘书长牛廷涛主持,以近五年工作为重点,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召开了以“儒学精神的当代价值”为主题的全国儒学学术研讨会,举办了“德润人心,法制天下”——传统儒学与现代法制论坛,“中华文化,文明沃土”——儒学精神与马克思主义论坛,“文化遗产,服务时代”——儒家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论坛,“儒商文化,企业发展”——首届国际儒商文化论坛暨国际儒商之家建设启动仪式,“儒学教育,立德树人”——儒学高等应用教育与山西儒学院建设座谈会等系列丰富与务实创新的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处主办,太原市儒学促进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山西省应用科技学院(山西省儒学院)、山西省人大会议中心、汾州府文庙承办,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央党校中国哲学研究室、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家庄园(国际儒商之家)、晋阳古镇(儒家主题饭店)等单位协办。

本次会议是十八大以来山西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的学术盛会、人文盛会,也是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历届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工作与学术交流盛会。对于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推动儒家文化复兴和全国儒学社团事业发展,对于对于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具有重大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