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李亚鹏:后半辈子做新时代中国书院(图)
李亚鹏:后半辈子做新时代中国书院(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7-09 01:31:42 作者:小慧辑 来源:天天新报 文字大小:[][][]

李亚鹏:后半辈子做新时代中国书院

 
李亚鹏

 

  “2012首届中国精品论坛”日前在昆明落幕,李亚鹏、郭培、马艳丽、李厚霖、汪小菲(微博)等明星老板和特邀嘉宾齐聚一堂。特邀嘉宾李亚鹏还透露,后半辈子除了会继续嫣然天使基金(微博)的工作,他还要尝试做新时代的中国书院。

  现场,李亚鹏自嘲此次是来打酱油的,“不过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通常别的论坛我基本听一下就溜了,但今天我是定下心来学习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或许大家要问,你不拍戏,你以后干什么?要做公益吗?其实不是的,‘嫣然’是为我女儿做的事,是为自己的,而且要做一辈子的。”

  除了嫣然天使基金,李亚鹏还表示后半辈子要做中国书院,“我已经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来思考,两年前我39岁时做了这个决定,我想到从文化入手去挖掘。因为书院在中国始于秦汉、盛于唐宋,今天再去做书院的时候,我们再去做古代形式上的一个书院,在当下是找不到的立足之地,也找不到商业模式的,但我们可以把书院的某些功能可以转化为到酒店里,通常感受体验到吃、住、行,转化得到一个文化的渲染。”

  目前,李亚鹏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于去年申请成立了“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因为我个人的力量,针对我想做的这个事情是远远不够的。”

  此外,谈及对时尚的理解,郭培表示:“在中国,从古至今应该一直就是时尚的,时尚在不同的人理解和心中,有不同的解释。以前别人问我的时候,我总觉得是一种生活态度。后来我觉得,时尚应该是时代崇尚的精神,我们这个时代崇尚的是民族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