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陈炜松率弟子曲阜祭孔:发愿做“当代孔子”
陈炜松率弟子曲阜祭孔:发愿做“当代孔子”
当代儒学网   2016-08-22 12:28:21 作者:小慧辑 来源:光明网 文字大小:[][][]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万世师表,孔圣开篇,孝亲尊师,仁义礼智,天地立心,生民立命,继承绝学,教育报国,传道授业,圆梦解惑。时至于今,习中国梦,壮志凌云,不忘初心,百年基业.....”

    2016年8月16日,山东省曲阜孔子故里大成殿,陈炜松手持卷宗,带领着50名梦想导师站在庄严肃穆的大殿上,心怀敬畏与感恩之情,发自肺腑的向世界宣言。

    这是全国首届教练技术超级梦想导师祭孔大典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教育文化为主题,以《梦想学》学科体系为核心指导,致力于“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梦想人生”为使命,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担当。

    梦想学理论创始人、世界梦想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梦想学院院长陈炜松表示,这不但是对儒学的一次弘扬、继承和创新活动,更是切实推动梦想学发展、弘扬“中国梦”的落地实践。

    教练技术超级梦想导师祭孔大典盛大举行

    当日,陈炜松携同修及弟子,从祖国四面八方云集于山东曲阜,在金声玉振的孔庙大殿上,祭拜先贤。活动的开场环节为,神道路南头的开城迎宾仪式,随后,于大成门举行启户仪式,最后在大成殿释祭礼仪式。

陈炜松率弟子曲阜祭孔:发愿做“当代孔子”

    陈炜松表示,祭孔大典素来有“闻乐知德,观舞澄心,识礼明仁,礼正乐垂,中和位育”之谓,自古以来具有巨大的文化和艺术价值。

    在活动中形式都是紧紧围绕礼仪而进行的,在祭祀仪式中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进献花篮,其次是祭酒献礼,随后是恭读祭文,最后集体向至圣先师行鞠躬礼。

    据悉,本次活动所有礼仪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集中表现了儒家思想文化,体现了艺术形式与政治内容的高度统一,形象地阐释了孔子学说中"礼"的涵义,表达了“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的思想,具有较强的思想亲和力、精神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乐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凝聚民族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作用。

    此前,陈炜松开设课程帮助公司总裁、企业家、政商领袖、社会精英、大学生创业者,使他们成为自己或者团队的“梦想导师”。陈炜松还以民间的力量,由北京梦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机构发起成立了“中国梦想学院”。

    陈炜松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但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国梦”,更是《梦想学》、梦想学院的落地,以及梦想导师的推动活动。

    据悉,未来陈炜松将一直推动“万人导师计划”,继续在全国各地招生,致力让梦想学教育事业立足中国,辐射亚太,走向世界,真正让中国梦想学传遍全球。

    践行中国梦的呼与行

    作为一名梦想导师,陈炜松曾被媒体誉为“中国梦想学研究第一人”。在活动当日,陈炜松举行了收徒仪式。据悉,此次收徒系梦想导师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

陈炜松率弟子曲阜祭孔:发愿做“当代孔子”1

    陈炜松表示,“作为一个一直致力于梦想学研究的教育人士,我虽居江湖之野,始终不敢忘‘忧国’。我的梦想‘中华复兴、我的责任’,就是把我的大爱传递出去,培养更多的梦想导师,倡导更多人一起同行,一起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因此,陈炜松发愿成为“当代孔子”。他认为,孔子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更是伟大的梦想家,因为他想“大同世界”。而《梦想学》应该是当代的儒学,因为梦想学并不是现代产生的,而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被诠释出当代的意义。因此在陈炜松看来,梦想学是当代的儒学,自己发愿成为“当代孔子”是一脉相承的。

    在陈炜松看来,习近平是儒家治国先进的典范,包括他多次强调传统文化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现在教育部陈宝山部长提出三大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

    此次活动上,陈炜松还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提出坚定不移以“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大梦想、大健康、大教育的教育战略高度,融合学校教育,补充家庭教育,联结社会教育三位一体,创立中国梦想学院为平台,顺时应利,实现三大定位:铸就梦想家的沃土、打造梦想产业的先锋,培养梦想导的揺蓝;携手全国“有识之士、志同道合”梦想合伙、结盟铭志、结成“知识共创、情感共结、道义共担、利益共享”之梦想家族,坚定不移以《梦想学》学科体系为核心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