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暨“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在济南召开(图)
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暨“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在济南召开(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8-06 07:49:40 作者:晓禾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东工作站 文字大小:[][][]

 

                                       

 

泰山文明论坛“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现场

 

86日,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暨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大韩民国东亚哲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山东省孔子学会等联合举办。

来自韩国与全国各地有学养、有情怀,参与或关注社会儒学研究与实践的知名学者40余人,会集一堂,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围绕社会儒学的理论建构、实践展开,当代儒学与社会关系优化、和谐社会治理等进行深入研讨。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致开幕辞,大韩民国东洋哲学研完会会长安秉杰做《儒学与韩国社会发展》,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与宗教中心主任李向平做了《当代中国儒教复兴》,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玉顺做了《角色伦理学与生活儒学比较》,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涂可国做了《社会儒学建构与社会关系优化》的主题发言。

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原所长傅永吉将做《儒学的现代转型与复兴的路径选择》,韩国忠南大学儒学研究所所长金世贞将做《阳明学与韩国社会发展》,江苏省儒学会副会长梅良勇将做《孟子的是非观及当代价值研究》,曲阜师范大学教授林桂榛将做《儒家思想与人权观念的交汇》,北京儒学书院院长柳河东将做《建构社会儒学:促当代儒学与现代社会系统接融》,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将做《礼教一一社会儒学的实践途径》等大会学术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