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赛在曲阜启幕(组图)
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赛在曲阜启幕(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7-24 02:57:01 作者:小慧辑 来源:中国山东网济宁频道 文字大小:[][][]

 

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正式启幕

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现场

  

“智胜鲜师”于小凤,山东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

  中国山东网济宁频道7月22日 (记者 郝亚松) “舌尖青春,圣城论战”中国首届儒学辩论文化交流节目--《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曲阜文化产业创意中心举行开机仪式。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中学生辩论队伍齐聚“东方圣城”曲阜,就社会热点问题,用儒学的论点进行辩论。

  “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理不辩不明,以国际辩论大会为形式、学生为主体参与的辩论,可以有效发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大赛总导演张春生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以青少年之间思想交流和碰撞的形式,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儒家文化的精髓,借此打造一个山东乃至国际具有持久力的青春文化品牌。”

来自西安中学的选手代表参加辩论

    

青岛二中代表队参加首场辩论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济宁市第一中学、北京市第一0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南京市中华中学、上海市建平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吉隆坡循人中学、南洋女子中学校十支代表队,将进行12场现场论辩,通过12场辩论比赛角逐出冠、亚军,最终优胜者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学金。

  来自西安中学的辩手代表张宇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来山东曲阜,能够代表百年名校陕西省西安中学在孔老夫子的老家曲阜参加辩论赛,我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这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能把平时所积累的儒学知识应用到比赛中,与其他团队一同交流,进行思想的碰撞,将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不忘历史,方能开创未来。在世界文明发展史中,“民为邦本”、“和而不同”、“君子喻于义”、“德不孤,必有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儒学思想的光辉不仅伴随着中华民族的每一步进程,在世界文明史上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传递的不仅仅是辩论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