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山东省八家戒毒场所均设立“孔子学堂”
山东省八家戒毒场所均设立“孔子学堂”
当代儒学网   2016-03-23 02:54:57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15日上午,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戒毒系统“孔子学堂”授牌仪式。至此,山东省八家戒毒场所均设立了“孔子学堂”。

       “夫孝者,为亲情,尊长辈,爱幼小,夫悌者,为友情,朋友多,四海行……”仪式上,300多名戒毒人员集体背诵传统经典。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齐延安说,在各戒毒所设立“孔子学堂”,是借助社会资源开展“文化戒毒共建”活动的有益探索。

       2015年,山东省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系统率先建立了“孔子学堂”,并在孔子基金会举办的第一届“我最乐学”孔子学堂评选中获得“2015年特色学堂”奖。

       近年来,山东戒毒系统全面实施了“国学·齐鲁文化入心工程”,将王阳明心学等国学经典引入戒毒场所,初步形成了“一所一品牌、一队一特色”的文化戒治体系,为山东戒毒系统打造了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王大千说,儒学思想博大精深,是增强戒毒人员戒毒信心、重塑精神信仰的有力教育手段,传统文化教育一定能够在戒毒这个特殊阵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推出的大型公益文化品牌项目,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以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传播推广传统文化。目前,“孔子学堂”在全国各行各业中建立近300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