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济宁赛区海选成功举办(组图)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济宁赛区海选成功举办(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3-17 15:33:19 作者:小慧辑 来源:齐鲁网讯 文字大小:[][][]

 

   3月12日-13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共济宁市委、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孔子研究院、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济宁育才中学进行了济宁地区辩论队的海选大赛。来自济宁地区的多支中学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海选,充分展示了孔孟之乡的儒风精神。

 

IMG_1167

 

  3月12日早上8:00,距离本次海选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来自济宁市内及各县区的多支中学辩论队已经聚集在育才中学的教学楼内。这些参赛选手都是代表着各自学校辩论的最高水平,虽然准备期间紧张,但依然不失风采,当面对记者的镜头时他们都会报以微笑。

 

IMG_0978

 

  上午9:00,海选正式开始,经过抽签选定辩题与顺序的各辩论队依次登场。虽然只是中学生,但其儒学素养、知识储备、临场表现无不让台下的评委惊叹。其中,济宁一中、育才中学等辩论队的选手给人印象尤为深刻。现场担任评委的济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参赛选手中,不少都有参与辩论赛的相关经验,有的则是各年级的学习尖子。其中,来自济宁一中的田鸿韬格外引人注目,有其他学校的参赛选手表示,田鸿韬的学习及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在济宁各学校里都很有名气,此次海选看到他也参与,不少选手都想极力避免与他正面交锋。但事实上,当田鸿韬队正式上场及结束之后,辩论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水平的及初中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热情友好。

 

IMG_1191

 

  最终,经过一天半、共16场的激烈角逐,来自济宁地区十几所中学的29支辩论队都完成了各自的赛程。海选之后,评委们将对各参赛队及选手的表现打分,汇总之后将选拔出本轮海选的优胜队伍晋级。届时,优胜队伍将代表济宁,与全国诸多中学生高手们就儒学一较高下。

 

QQ截图20160317091922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