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为什么说美国华人的成功靠儒学
为什么说美国华人的成功靠儒学
当代儒学网   2016-02-20 13:04:58 作者:白国宁 来源:未来网 文字大小:[][][]

\
 

  “在过去的160余年里,美国华人从第一代移民基本从事苦力劳动,饱受歧视,到现今大多数跻身中上层社会,成为美国经济、科技和社会领域的杰出贡献者。华裔也被公认为是美国收入最高、受教育最好的模范少数族裔之一。华人们在强手如林的美国靠什么取得诸多傲人的成就呢?”2月18日下午,美国著名社会活动家、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通过演讲向世人道出了一个惊人的秘诀,即坚持和传承了儒学中优秀的价值观。

  赵宇空先生从“立志”、“勤学”、“节俭”、“顾家”、“择友”五方面,阐释了儒学价值观是如何帮助华人们在美国社会一步步走向成功。他还 分享了华人父母如何集中美教育理念之长,培养出优秀的儿女,使他们大比例地进入了常春藤等美国名校的宝贵经验。

  当天,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东方出版社)还举行了赵宇空先生的新书《华人成功的秘诀》首发仪式。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在积极肯定《华人成功的秘诀》一书出版价值的同时,畅所欲言地表达了对当代儒学传播与普及的看法。人民出版社黄书元社长表示,赵宇空先生用《华人成功的秘诀》向世界、向民众、向子孙讲述传统儒学价值观的现代意义,是他用自己的努力在帮助我们寻找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魂魄、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副社长任超认为,让全社会都学会做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儒学在当代传播与普及的最高境界,而《华人成功的秘诀》对于普通大众学习做人,将儒学融会贯通于自身的生活与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发布会还特别邀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张玉文、中国版协副秘书长黄国荣、中国出版年鉴社社长郝文勉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