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李克强在太原朴实语讲晋商精神 激情言鼓励创业(总理即兴讲话整理)
李克强在太原朴实语讲晋商精神 激情言鼓励创业(总理即兴讲话整理)
当代儒学网   2016-01-05 12:55:59 作者:铁镜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新年上班伊始,总理便来到龙城太原考察,为处在寒冬中的龙城与山西带来了浓浓暖意。有幸用手机录了两段总理即兴讲话小视频,做了录音整理,以飨网友。

 

行大道、重仁义的晋商精神是华商精神的精髓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201614日,李克强总理在山西太原晋商博物馆考察,对围观的群众们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即兴讲晋商精神:

“晋商精神是什么?晋商精神是华商精神的一部分,甚至说是其中的精髓。

晋商精神讲经商行大道、重仁义。既要创造物质财富,还要有精神的财富来支撑。

你讲仁义,可能就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顾客,就可以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大。而且,在经营中积累起精神财富。

不要象有的人说的那样“穷得只剩下钱了!”不光要有“钱、有物质财富,更重“义”,还要有精神财富,这是我们晋商精神

行大道,讲仁义,诚信进取的晋商精神是山西商人的优良品德,也是华商精神的精髓所系。”

 

一定要往前闯,中国创业的前景是无量的

 

 

 

1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太原清华科技园考察,对围绕在身边的富有朝气的年青科创工作者们做了简短而热情的即兴讲话:

“创业源泉来自于谁?大众,万众。刚才,我纠正了一句,不叫全民。

我属于全民中的一员,我不能创业。我们干什么呢?政府公务员为你们创业、创新服务,提供更便捷的、有效的平台来服务。(让你们)无后顾之忧。

你们一定要往前闯!要相信:

中国的市场是巨大的!

中国未来发展的预期是良好的!

所以说,你们创业的前景是无量的!”

 

相关链接:

李克强:行大道、讲仁义的晋商精神是华商精神的精髓(组图)

 

李克强:一定要往前闯,中国创业的前景是无量的(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