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太平洋建设集团将投资10亿元 拯救振兴江南四大书院
太平洋建设集团将投资10亿元 拯救振兴江南四大书院
当代儒学网   2012-07-02 08:49:29 作者:记者程小旭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2012-04-27讯 文字大小:[][][]

 

        太平洋601099建设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日前在京宣布,将投资10亿元拯救、振兴中国古代书院文化。

  对比国际上蓬勃发展、至今仍在招生讲学的韩国古代书院,历史厚重、内涵隽永的中国古代书院却备显荒凉和落寞。严介和表示,他投资10亿元对古代书院进行修葺、重建,目的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汲取传统书院开放、自由、创新等办学精华,去其糟粕,推动当前中国教育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他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先期对江南四大书院(岳麓书院、华林书院、鹅湖书院、白鹿洞书院)进行修葺、重建的基础上,会逐步积累经验,把嵩阳书院、应天书院等我国古代知名书院纳入振兴书院文化的范围。

        目前,严介和已与书院所在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就书院的修葺、重建进行了初步的沟通接洽,下一步将形成拯救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

  由严介和率领的华佗论箭民营企业家团队将于5月18日启动一项名为 “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的大型活动。期间,他们将依次造访岳阳楼、岳麓书院、华林书院、滕王阁、鹅湖书院、白鹿洞书院、黄鹤楼、阅江楼等名楼书院,并与当地政府商讨传统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双赢之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