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动画片《孔子》
动画片《孔子》
当代儒学网   2015-01-12 01:07:14 作者:韩冬辑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文字大小:[][][]

《孔子》动画片总长104集,崇德动漫原创,总投资近5000万元,由国内外一流的创作团队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国学大师季羡林生前曾担任动画片的总顾问并亲自题写片名,在央视一套和央视少儿以及60多家地方电视媒体中持续播出。

《孔子》动画片以史料为依据,讲述了孔子从一个贫民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分别刻画了孔子的少年、青年、中老年三个人生阶段。将自强不息、博学睿智、亲切生动的孔子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再现了儒家文化的形成渊源,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作品画面制作精良,场景转换流畅,人物形象生动,剧情引人入胜。

《孔子》动画片用儿童的视觉以其独特的动画语言讲述了孔子伟大的一生,打破了传统的描写古人传记的模式,建立在2560多年的儒学文化之上的卡通“孔子”已成为小朋友们最熟悉、最喜爱、最渴望拥有的伙伴。其砺志精神广为现代青少年所认同,这也是该卡通明星能够持续成长的基石。

《孔子》动画片相继荣获第48届法国戛纳电视节首届亚洲动漫展映会最佳作品第一名、2011年度美猴奖大奖最佳动画片剧本等奖项,入围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画片。其衍生产品“孔子图书和音像制品”、“孔子书包文具”、“孔子卡通系列教材””、性格养成教育机构“孔子乐学堂”也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