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首届国学文化周 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首届国学文化周 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当代儒学网   2014-11-14 01:18:06 作者:陈思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文字大小:[][][]

 

    五千年来的东方智慧已成为当今乃至未来中国国家治理的重要源泉。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2014年9月1日起实施)第二章内容与形式第八条的规定,社会科学普及的多项主要内容当中,就包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落实条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配合全民修身行动,由中山市社科联主办、中山市国学促进会承办的中山市首届国学文化周公益活动,于2014年11月15日—30日举行。据悉,中山市首届国学文化周是广东省地级市第一个由政府举办的国学文化宣传周。

  本次国学文化周的针对不同的社会群体,开办有针对性的活动。例如,针对撑起半天的女性,中山市国学促进会邀请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吉林大学规划与政策办公室副主任、副教授、中华智慧女性论坛副秘书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于天罡教授,为市民讲述《国学与女性智慧》,重点讲解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女性生活。

  而针对公职领导、职工等,中山市国学促进会邀请了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领导干部与国学》丛书主编王杰教授,讲述《国学与为政智慧》。又如针对总裁及企业家,在第四期的《中山总裁修身读书会》上,专门邀请了中国兵法实战专家杨天林作为特约嘉宾,和中山的企业家分享《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企业家向企业内部员工、向企业外部经销商及终端客户,传达企业与国运同兴旺,企业精神与国家精神相结合,以求“内圣外王”之道。

  “中山市首届国学文化周”还专门为社会上广大父母开设两场曲莫先生亲自讲授的《父母规》讲座,这是《父母规》公益万里行首次进广东。《父母规》是2012年由曲莫先生创写,共1732个字,三字一句,朗朗上口,目前已在大陆、台湾、新加坡等地广泛流传,被誉为中国家教的“圣经”。

  除此之外,还邀请了曾任中国国际周易联合会副会长,现任中国易经研究院执行院长,韩国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院荣誉院士,北京清华大学EMBA特聘易学教授,上海交大海外学院EMBA总裁班特聘教授桂海杰教授的《易经智慧与企业管理》讲座。期间还将举办中山市首届大学生国学修身演讲比赛以及《诗书礼乐》师生亲子艺术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