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刘奇葆:中华文化发展方向是在坚守本根中走向现代化
刘奇葆:中华文化发展方向是在坚守本根中走向现代化
当代儒学网   2014-11-05 00:57:58 作者:白羽 来源: 新华网 文字大小:[][][]

新华网北京1029日电  10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本着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既坚守本根又与时俱进,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中华文化现代化。

座谈会上,刘奇葆听取了英国、俄罗斯、印度、法国、加拿大、美国、埃及、新加坡等国汉学家的发言,与大家坦诚深入交流,感谢他们为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作出的重要贡献。

刘奇葆指出,坚持中华文化的正确发展方向,必须有鉴别地对待、有扬弃地继承,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共同服务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中华文化的发展需要交流互鉴,对人类创造的各种文明,我们应该采取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互学互鉴、相亲相习。

刘奇葆强调,中华文化是全世界共有的精神财富,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的重要启示,对世界文明进步具有重要影响。希望各国汉学家研究好、传播好中华文化,让中华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一道造福人类。希望持续关注、广泛介绍中国梦,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理解中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