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中国孔子学院获印尼友华人士积极评价
中国孔子学院获印尼友华人士积极评价
当代儒学网   2014-10-22 00:51:23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新社雅加达 文字大小:[][][]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2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并获很多友华人士对孔院的积极评价。

    黄彬介绍说,对孔子学院,时任印尼国民教育部副部长法西理就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掌握好汉语将有利于中印尼两国间的合作。自1988年印尼改革开放后,中印尼的关系日趋稳固。这体现在双方已经在教育交流方面开展了很多合作项目,比如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就是其中之一。在印尼举办汉语水平考试,或者说鼓励社会人士参加这种考试,将有利于印尼学生汉语水平的提高,从而使其成为促进整个教育合作项目实施的有力一环。

    印尼建国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副教授TirtaN.Mursitama先生指出,孔子学院现已成为中国向全球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展示自身软实力的重要工具,他相信这个机构能够促进印尼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进步。

    时任阿拉扎大学校长Prof.Dr.Ir.Zuhal.M.Sc.E.E先生也认为,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就是双方交流合作的成果,它的建立将对印度尼西亚和中国未来的关系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他希望孔子学院能发挥推进上述各方面合作的桥梁作用,同时亦希望孔子学院能成为两校、两国之间合作的推动剂。

    这位校长说,未来的挑战,特别是在当前全球条件下,就是应如何制定具有创造性和创新性的孔子学院工作规划,以便增进两国之间的关系,提升两国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他说,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有一句话“要求知,到中国”。孔子学院通过实践践行这一理念,让我们在价值共享、知识共享和信任构建这一原则指导下开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如此,印尼和中国这两个国家的合作前景必将更加宽广。

    印度尼西亚驻华前大使易慕龙则祝愿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以及中国文化交流过程中一切顺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