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习近平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组图)
习近平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9-24 07:17:05 作者:柳铁镜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 文字大小:[][][]

 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

 

    当儒网讯:9月24日上午,雨过天晴的北京秋光怡人,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前夕,全球著名儒学团体负责人、知名学者及社会各界代表聚首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纪念至圣先师诞辰,进行以儒学为主的文化交流。

    大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叶选平主持。

 

叶选平主持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秘鲁总统加西亚、坦桑尼亚总统穆卡帕出席,并致辞,盛赞孔子、儒学及中国文化。

 

坦桑尼亚总统盛赞儒家文化


    本次大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孔子基会联合举办。各国著名学者、专家将在北京进行为期四天的关于儒学现代化、当代化的深入交流与研讨。

 

国际儒联常务副会长腾文胜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传承,才能更好创新。”习近平主席40分钟讲话,文化底蕴深厚,气度非凡,鼓舞人心!连参会的外国元首及海外学者、人士也情不自禁、发自内心地热情鼓掌,场面感人。


    习近平作为中国执政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此次出席国际儒学大会,并做长篇重要讲话,释放出重大政治文化信号:批孔反儒的时代彻底终结了,尊崇民族圣贤,重视优良传统,光大中华文化价值、义理、精神、道德、情操,以治时弊,中华文化将起而引领人类文新纪元的时代开启了。儒家文化复兴与有为的春天真正来临了。

 

习近平在国际儒学大会上演讲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