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走进崇高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在京召开
走进崇高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在京召开
当代儒学网   2014-08-27 02:48:19 作者:钱箐旎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号召,由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举办的中国首次走进崇高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暨广州走进崇高博览苑推介会今天在京召开。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采取理论阐述与典型介绍相结合的办法,就走进崇高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推介并确立创建走进崇高广州博览苑的方案。其中,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是崇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链接点也是崇高,走进崇高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途径。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崔自铎着重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走进崇高人生价值观的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瑛把走进崇高与培育践行民主结合起来,创新性地提出以培育践行民主来实现走进崇高的观点。国家教育部原政治理论司司长杨瑞森进一步探讨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的几个理论问题。

  会上还有多位教授、学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他们对于走进崇高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走进崇高先遣团团长廖理纯介绍了他们用绿化来践行崇高,常年坚持深入沙漠腹地植树绿化的情况;“实宜技术”的创造者、食疗专家、走进崇高健康服务团团长方明讲述了多年来活跃在地方基层,自力更生、不畏艰难、不计报酬治病救人的感人事迹;丰润车轴山中学张斌利校长介绍了以论语治校,创造了该校“考场无人监考”、“超市无人售货”、“餐厅无有剩菜剩饭”等“五无”景象。理论阐述与崇高践行者的实践证明:走进崇高就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崇高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途径。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有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代部长贺敬之,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求是》杂志原副总编刘润为和中宣部宣教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科联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