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国学大讲堂》活动获群众好评(图)
《国学大讲堂》活动获群众好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8-06 09:55:35 作者:刘雅 来源:红网 文字大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7月19日上午,湖南省茶陵县义工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国学大讲堂》免费公开诵读正在此开展。

  此次诵读活动是义工联合会联合财政局、金山社区针对暑假放假,专为学生而开设的,旨在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提高自身修养,让他们拥有渊博的国学知识,营造优雅古典的国学氛围。

    活动现场,讲师谭国武、刘军带着50多名学生诵读了《弟子规》、《学庸论语》等书中内容,还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懂得了如何对待父母,对待自己。

    在家长的带领下,16岁的刘金嵘也参加了诵读。经过近2个小时的上课,刘金嵘感触很深。当记者采访他将来要怎么做时,他回答道:“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国学大讲堂》活动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开课,每周将会免费开展。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吸引2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