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山西高校毕业生争相与“孔子”合影(组图)
山西高校毕业生争相与“孔子”合影(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6-24 07:31:32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在孔子像前,毕业生身穿汉服,模仿孔子像手势。 

  

20日,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穿民国装、汉服合影留念,在校教师组成志愿团队,向学生提供公益服务。孔子像、仿民国建筑等成为学生留影焦点。

当天,在太原理工大学清泽园、图书馆孔子像、仿民国建筑等地,众多毕业生呼朋引伴,期望留下最美瞬间。林荫道下,三五学生身穿民国装,做出“长亭古道”的样子。孔子像旁,学生以宿舍、班级为单位,集体向孔子像行礼祭拜。摄影师按动快门之前,早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支起反光板。

 

 

毕业生和孔子像亲密合影。 

 

一位张姓毕业生说,在校学习四年,平时总是从孔子像旁匆匆而过。临别之际,学生应该向孔子行一回礼。期间,陆续有大批学生围拢到孔子像前鞠躬、行礼,甚至有学生将学位帽挂在孔子手指上。

太原理工大学摄影协会主席原晓冬介绍,校方组织20余位在校教师为学生公益服务,按照学生意愿自由拍摄。每天早上6时许,摄影师就来到指定地点跟拍服务。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候林岐说,校方拿出1万多元网购民国装、汉服等120余套,摄影器材全部由志愿者教师自备。

 

中北大学学生毕业前和孔子合影

 

对此,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俊清说,老师给学生当一回志愿者,是一次换位,也是一种课堂的延伸。大学不只是一个职业培训所,也不仅是学生走向社会前的驿站,而应当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大学教育除了给学生知识、能力以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吴俊清说,素质教育绝不是简单的音、体、美素养,它更多的包含了思想、道德、人文的东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