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孔子学院遍布22国
孔子学院遍布22国
当代儒学网   2014-06-09 00:30:20 作者:徐瑞哲 焦苇 金寒草 来源:解放日报 文字大小:[][][]

    今年是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创办孔子学院十周年。截至目前,沪上教育系统已在22个国家开办41所孔子学院和45个孔子课堂,位居全国第二。这是日前十周年庆系列活动“上海市教育系统孔子学院(课堂)工作研讨会”传出的信息。

  2004年,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挂牌成立。十年间,国家汉办在各地教委及高校支持下,已在全球122个国家建立了445所孔子学院和680个孔子课堂。在线教育方面,网络孔子学院也已遍布60多个国家,另外还在13个国家设有广播孔子学院。

  在上海各大高校海外承办的近百所孔子学院和课堂中,截至去年已有注册学员6万多人。除了汉语文化课程,各类文化互动活动也吸引超过30万人参加。据介绍,近六年内上海将在海外新设10所孔子学院和6至8所孔子课堂。

  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表示,目前上海各承办高校已将孔子学院及课堂建设与发展纳入本校中长期规划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各具特点和个性。如上海中医药大学新近承办的美国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孔子学院,成为西半球首家中医孔子学院,通过学术与普及、大学与社区相结合方式,传播中医文化;又如东华大学发挥学校专业所长,在肯尼亚开设了以纺织服装设计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