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千尊孔子塑像亮相深圳 “文化再造计划”起航
千尊孔子塑像亮相深圳 “文化再造计划”起航
当代儒学网   2014-06-02 00:42:58 作者:小胡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文字大小:[][][]

5月25日,1086座以六艺为核心的孔子塑像亮相欢乐海岸与市民见面。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5月25日下午,由深圳博林集团主办的“文化再造计划”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南山欢乐海岸正式拉开帷幕。1086座以“六艺”为核心、惟妙惟肖的孔子塑像与广大市民见面。而深圳也是此次国学文化传播活动的全球巡展首发站,后期将进行世界巡游,传播孔子文化。

    孔子文化已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塑造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而深圳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在创意创新以及文化发展等领域也处于领先位置。去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获得孔子奖章。

    “这并非一次简单的主题活动,更代表着一座年轻城市在文化发展之路上的信念与坚持,是深圳‘文化梦’、世界的‘中国梦’的真切实践”。主办方博林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再造计划”主题活动也将孔子作为文化原型,汇聚中华5000年精粹与传统文化核心,并将之与前沿的美学理念和国际流行的设计手法相融合。通过艳丽的环保材质、精美钻石切割工艺创造出1086座各具特色的孔子塑像,用更贴合年轻人群及儿童群体的表现形式拉近传统国学文化与当代国际潮流的距离。

    根据《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3)》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世界已有120个国家(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共计1086个。巡展的1086个孔子塑像即有次寓意。

    主办方介绍,深圳是此次国学文化传播活动全球巡展首发站,下一站将开启环游世界的旅程,向世界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